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陕西:西安市人社局让稳就业实现“云端相约”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15

短视频展示工作环境、老员工畅谈工作感受……日前,由西安市人社局主办的2020牵手行动“职”为你直播带岗活动,走进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直播中,万科自带健身设备的办公室、一众高颜值、有冲劲的年轻团队,以及人人都是“合伙人”的奋斗文化,超有料的网红食堂、不定期大咖零距离培训课堂,让直播间瞬间被刷屏:“爱了爱了”“我要投简历”“简历已投”……网友们跟随直播镜头,近距离探秘西安万科最真实的工作环境,不少网友感叹:“这是什么神仙公司,在这里上班真幸福!”

此次,西安万科基于自身人才需求与众多上下游合作企业需求,积极参与直播招聘活动,面向全国各类人才伸出橄榄枝,放出岗位超过1000个,吸引了众多网友积极参与和“探秘”。众多岗位再加上持续抽奖助力,吸引众多或好奇或有需求的网友涌进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达1743万。

在疫情的背景下,“直播带货”是解决农产品滞销的“一剂良药”,而“直播带岗”就是解决人才引进和人才就业的双重问题,可以说“直播”已经成为了人才领域一种新型的“数字桥梁”。上半年以来,西安市人社局从“云招聘”到“直播带岗”,创新手段,多措并举,让稳就业实现“云端相约”。

“我们把直播间挪到用人单位,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这家单位的信息,求职者可以看环境、看岗位、看文化、看氛围;同时,借助直播平台,也可以帮助用人单位更广泛进行宣传。”西安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带岗”以直观化、立体化、全景化方式展现企业工作环境,让求职者能够看到企业工作的真实环境,做到“心中有数”。

据了解,上半年,西安市人社局用好援企稳岗、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就业政策,稳住就业“底盘”。其次,引导创业,拓宽就业新空“间”,通过2020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做实创业引领。同时,聚焦群体,抓牢就业侧重“点”,紧盯技能类、高学历、高层次等各类人才,“引、育、用、留”相结合,提升职工技能、壮大人才队伍。点线面结合,让就业工作立体化,为西安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