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南京: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15.24万人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30

从南京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南京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全力稳就业保民生。上半年,面对疫情大考,全市就业态势保持总体稳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5.24万人,培育自主创业者1.6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78%。

南京市一方面援企稳岗“保就业”,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照困难企业标准给予1个月应急稳岗返还,目前已为15.31万家企业返还12.37亿元。同时,迅速落实社保费免减缓缴政策。阶段性减免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截至6月底已为企业免减社保费103.99亿元。对享受减免政策后缴费仍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最长6个月的社保费缓缴,上半年共84户企业通过社保费缓缴申请。根据“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保险费延长至年底”的新要求,预计该政策全年累计为企业减负约225亿元。

另一方面,采取“不停顿”线上线下联动招聘、“增供给”多方联动深入挖潜和“提质效”优化升级“宁聚计划”,多措并举“促就业”。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15.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55.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