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8.02万人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30

28日,广东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葛长伟在会上报告了广东省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并提请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进行审议。2020年上半年,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2万亿元、下降2.5%,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2个百分点。“六稳”“六保”方面,广东城镇新增就业58.02万人;累计新增减税824.5亿元,减免、延缴社保费946.2亿元。

一是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得到阶段性有效控制。广东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41例(含境外输入246例),治愈率99.1%、病亡率0.5%。

二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经济运行稳步改善。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2万亿元、下降2.5%,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2个百分点。

三是扎实推进“双区”建设,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高。编制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方案。启动“粤贸全球”计划,对东盟进出口逆势增长6.8%。

四是全力抓重点补短板解难题,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剩余1.5万相对贫困人口和137个贫困村全部达到脱贫出列标准。空气质量6项指标均达标。在运营P2P网贷机构仅剩1家。

五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作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专利授权量增长28.5%,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增长11.5%。出台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累计新增减税824.5亿元,减免、延缴社保费946.2亿元。

六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内需对经济支撑作用明显。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1%、比一季度高15.4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7.2%。广东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86.6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14%,降幅比一季度收窄5个百分点。

七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超额完成国家要求的早稻新增50万亩扩种任务,新增创建4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编制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实施方案。

八是“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战略加快推进,新格局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走深走实。规划建设广州、深圳、珠江口西岸、汕潮揭、湛茂五大都市圈。中科炼化项目6月建成投产,广湛高铁、梅龙高铁全线开工。完善珠三角地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对口帮扶协作机制。

九是全面推进市场化改革,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效激发。蝉联2020年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全国第一。全面实行投资项目“不见面”审批。在17个县区试行“三保”资金专户管理。

十是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城镇新增就业58.02万人,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及代缴医疗保险费25.9亿元,累计为全省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4.25亿元。

今年,国家未提全年经济增长具体目标,衡量广东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准就是确保广东“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目前来看,预计到2020年底基本能够完成广东省“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