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省湖州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个聚焦”助力对口地区脱贫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8-27

今年以来,湖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全市24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实施精准对接、精准培育、精准合作等就业扶贫“三个精准”,助力四川、新疆、青海、吉林等对口地区群众脱贫增收。截至目前,该市已吸纳贫困省份3.6万名建档立卡人员来湖实现稳定就业,人均助增收近3万元。

一、聚焦产业需求,做好精准对接

遴选一批信誉度好、管理规范、证照齐全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紧扣该市高端装备、健康产业、休闲旅游等重点主导产业企业紧缺岗位信息,开展线上线下对接,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推动劳动力资源要素省际协作,有效盘活当地人力资源。鸿聚人力、知猫人力、智联招聘等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已建立省外劳务工作站35个,成功推荐省外人员6.55万人,为重点企业输送员工1.6万人。

二、聚焦增收共赢,做好精准培育

根据对口扶贫地区和湖州市企业的就业需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开展岗前培训、技能提升培训,提高对口地区劳动者就业能力。如,弘毅道远人力资源公司在木里地区成立道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安吉-木里东西部地区技能培训班,开展白茶种植、电焊、建筑等方面的培训项目,累计开展技能培训2418人,均纳入培训补贴范畴。

三、聚焦稳定长效,做好精准协作

建立与对口地区人力资源机构的长效合作机制,根据对口地区劳动力就业特点在开展就业培训、搭建信息平台,强化就业服务等方面形成长效办法,确保对口扶贫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如,吴兴区已促成湖州美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青川就业局、青川联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建立联系,实时互通用工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