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内江:五举措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16

今年以来,内江市市中区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千方百计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点对点服务,个性化推荐就业岗位。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0832-2959110就业援助热线、内江市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QQ招聘群等方式,收集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需求和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库,实行点对点就业岗位推荐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内勤、销售、文员等就业岗位。今年以来,已为37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就业岗位推荐服务。

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增加见习岗位。帮助企事业单位申请就业见习基地,支持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生活补贴。鼓励见习基地留用见习人员,对见习期未满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见习单位剩余期限见习生活补贴。截至目前,已帮助14个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28个,在岗的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22人。

培训进高校,助圆创业梦。联合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免费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帮助有创业梦想的高校毕业生理清创业思路、系统学习创业知识与技能,增强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今年以来,已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4期,培训高校毕业生120人。

鼓励自主创业,积极落实创业奖补。鼓励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返乡下乡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体,免费提供创业专家指导服务,在项目开发、融资、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扶持。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额度为15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和最高额度为300万元的企业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对毕业5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首次创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1万元的创业补贴。今年以来,已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45万元、创业补贴6万元,扶持6名高校毕业生成功创业。

支持灵活就业,试点实施社保补贴政策。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探索实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对在市中区范围内从事社区服务等行业的高校毕业生,经认定灵活就业后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年按规定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险补贴。

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就业岗位推荐等贴心服务,把就业创业政策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以更优的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