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泊头:废旧物资再“就业”助推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16

近日,在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物资仓库,该公司工作人员对刚退役的3台旧真空开关进行集中检测,对试验合格的设备,通过检修、保养,让这些废旧设备在其他线路实现“再就业”。

随着农配网升级改造项目的推进,许多退役下来的变压器、真空开关等旧物资积压在仓库,泊头公司结合2018、2019年配变改造工程,积极开展退旧物资回收再利用工作。针对各类工程中退换下来的旧物资,泊头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依据成新率现场进行初步鉴定,再进行绝缘电阻、交流耐压、回路电阻、大电流试验等项目检测。检测、保养合格的物资将被统一放置到仓库专门划分出的可利用区,并及时录入数据、建立台账。

将废旧物资“下岗”再“就业”,废旧物资变废为宝,不仅提高了物资的利用率,还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截至目前,泊头公司通过修废利旧,累计盘活可利用变压器120台,JP柜100台、成套贴附件100套,预计节省资金600万元以上,有效推动公司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