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成都:面向八类群体四川高职扩招3万至4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0-16

为给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提供提升学历和能力的机会,四川省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去年招收四类人员的基础上,今年招生对象扩大到基层幼儿教师、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等八类群体。

9日从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据介绍,今年四川执行高职(专科)计划为33万人,目前该省主要招收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毕业生的高职扩招工作已结束。截至9月底,普通高校在四川录取高职(专科)33.1万人,其中,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21.9万人,中职毕业生11.2万人。

据了解,本月下旬,四川将启动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计划招生人数为3万至4万人,将重点抓好面向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幼儿教师(含“一村一幼”辅导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在岗群体人员的扩招专项工作。

根据安排,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0月28日至11月4日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针对八类群体不同特点和受教育状况,对不同类别考生,分别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职业技能测试”等不同考试方式。同时,针对已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免予相关专业职业技能测试。

针对扩招生源,四川鼓励高校实施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可实施弹性学习,最长不超过6年。同时严格保障集中教学学时,集中学习不得低于总学时的40%。

据悉,已被录取并注册的学生,在校期间享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同等待遇。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

相关政策看过来

招生对象:

应符合四川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包括: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幼儿教师(含“一村一幼”辅导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在岗群体。

招生学校:

招生任务由省内符合条件的普通高等院校承担。根据国家下达高职扩招任务和四川省实际,结合各校办学容量和在校学生规模合理安排下达扩招计划,并向优质高校倾斜。各高校依托本校骨干优势专业相关资源,自主确定面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前景好的专业作为今年扩招招生专业。

报名方式:

考生应先在网上报名,再到户籍所在地(外省户籍人员在务工地)县(市、区)招考办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工作将于2020年10月下旬统一进行。

考试录取:

考试录取工作在省招考委领导下,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各高校按照四川省相关规定和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组织进行。

学习方式:

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可实行弹性学制。各高校在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的同时,严格保障集中教学学时,对不同群体生源可单独编班。针对不同生源的从业经历、技术技能基础和学习需求,创新实习管理方式,开展灵活多样的实践教学。

资助政策:

已被录取并注册的学生,在校期间享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同等待遇。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

其中,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且通过本次高职扩招考入高等学校并到校报到入学的退役军人享受学费减免资助,学费减免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由学生自行负担。退役一年以内的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按国务院、中央军委国发[2010]42号文件落实有关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