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南宁:良庆区扶贫车间促就业助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11

“我每天走路几分钟就能到这里了。”提起现在的生活,在良庆区正营单板厂扶贫车间就业的覃月秋笑着说,“现在收入有了保障,生活比过去好多了”。

近年来,良庆区高度重视扶贫车间的建设工作,依托现有的龙头企业和规模企业建设扶贫车间,积极探索多种扶贫车间健康发展模式,满足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的需求。

为支持和鼓励企业主动吸纳贫困户就业,良庆区持续加大动员宣传力度,主动深入各车间广泛宣传针对企业的系列扶持政策,并落实疫情期间各种补贴政策,有力地增强了企业的运营信心。“年底我想把厂子再扩大一点,增加一两台机器,预计能够再吸纳30个左右的贫困户就业。”作为扶贫车间之一的明营单板厂负责人陈明营介绍。

今年疫情期间,为促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保障贫困户就业,良庆区向正营木片厂、诚亿单板厂、利多沃柑种植专业合作社、顺正饲料厂等几家复工复产扶贫车间发放了共计1350个口罩、10桶酒精、10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让企业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凝聚了企业员工战胜疫情的决心,有效推进了企业复工生产。

截至202010月底,良庆区累计已认定扶贫车间11个,累计发放各类补贴14.54万元。其中,工厂式扶贫车间5个,分别为南宁市良庆区明营单板厂、南宁市良庆区联营单板厂、南宁市良庆区正营木片厂、南宁市顺正饲料厂、南宁市良庆区诚亿单板厂;种养式扶贫车间5个,分别为广西仙草生态林业有限公司、南宁市畔生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广西百圣美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市品先水果种植场、南宁市良庆区利多沃柑种植专业合作社;贸易流通式扶贫车间1个,广西嘉祥投资有限公司。经动态管理,目前已有6个扶贫车间达到了就业扶贫车间退出条件。

下一步,良庆区将继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引导贫困户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同时促进扶贫车间的规范化管理,完善扶贫车间管理制度的建设,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的积极作用,让贫困群众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