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武山:人才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6

武山县不断激励和推动各类人才在贫困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着力打造一支强大的脱贫攻坚人才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选优配强“领航员”。大力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择优选派123名政治素质高、致富带富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乡镇大学生干部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实现了人才成长与脱贫攻坚双推进。不断充实基层一线扶贫攻坚力量,在选优派强15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基础上,增派补派帮扶队员313名,有效保证了每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有3名以上选派干部。

二是精心培育“致富员”。着力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人才队伍和新型职业农民,大力推行“课堂讲解+基地示范+田地操作”实践型培训,通过面对面、手把手讲技术、传经验的方式,已累计培训各类人才3.7万人次。按照“围绕产业建基地、依托基地育人才、抓好人才促发展”的思路,依托县蔬菜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县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培训基地等5个人才培训基地,累计培训各类乡土人才1.2万人次,带动全县5万多户蔬菜种植户实现技术升级、5000多户贫困户发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6.5万亩、玉器个体加工户150多户。

三是用好用活“帮扶员”。畅通智力、技术、管理、服务下乡通道,引导企业家、党政干部、医生教师、技能人才等各类人员通过下乡投资兴业、包村包项目、行医教学、捐资捐物等方式开展帮扶行动,先后选派98名城区年轻骨干教师、500名县级医疗机构中级以上职称医师、156名科技特派员到贫困乡村开展支教、支医和技术帮扶活动。畅通东西部扶贫协作干部人才交流渠道,选派143名干部人才到天津宝坻区挂职锻炼,衔接天津宝坻区选派94名干部人才到我县挂职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