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西万荣:做强劳务品牌 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6

近年来,山西省万荣县通过政府主导,整合优势资源、强化技能培训,打造了“万荣人”劳务品牌,给予了贫困劳动者外出务工更多的底气与能力。

增强就业底气。该县深入开展“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开设月嫂保姆、医疗护工、化工建材、中式烹调等上岗快、工资高的培训课程,每人至少可享受一次职业技能培训和三次职业介绍服务,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目前,就业收入已占到贫困户家庭收入的60%以上。

做好坚强后盾。该县依托各地商会成立在外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提供稳定就业、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服务,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形成了培训、就业、关爱的良性循环。在县内,县乡村三级为在外务工人员的留守家属制定详细的关心关爱服务流程,在上学、就医、红白喜事上予以帮助,让贫困劳动力“在家出得去、在外站得住、前方能挣钱、后方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