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博湖:稳就业固脱贫 让富民之路越走越宽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7

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最直接、最快捷、最有效的脱贫方式。 新疆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1121日一大早,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敦都布呼村的35名保洁员就来到村里的保洁区域进行常态化卫生清扫工作。她们由各村民小组的家庭妇女组成,都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敦都布呼村村委会因户施策,为她们提供公益性岗位、发放生产牛羊,鼓励她们勤劳致富。

阿衣先木·库尔班就是其中的一位,稳定就业的她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村委会给我安排了工作,我自己也要好好地干,我利用庭院的空地养了羊和鸡,相信自己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除了提供公益性岗位,敦都布呼村还通过政策帮扶,鼓励有技能的贫困户多种渠道增加收入。

村民艾海提·阿卜杜热伊木因残致贫,但是他有养殖技能,为了帮助他实现创业梦想,敦都布呼村积极与县残联、人社局对接,先后申请残疾人补助金,为他发放了10只生产母羊,院子里建起了50平方米的鸽笼。今年,艾海提将羊繁殖到了23只,鸽子200多只。“村委会帮助我提供了优越的养殖条件,仅是养殖业一年就有6000多块钱的收入,明年我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展养殖。”

截至目前,敦都布呼村已稳定创业就业22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