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吉木乃:就业见习锤炼“内功”,破解“经验之困”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1-27

为进一步完善就业见习工作机制,规范见习管理,提高见习质量,新疆吉木乃县加快推进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开发见习岗位,为用人单位招工用工提供供需平台,帮助求职者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据了解,该县享受就业见习政策的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的失业青年,政策内容为人社部门负担每月1460元的就业见习补贴,见习单位负担生活补贴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除此之外,还需为见习生缴纳人身意外伤害险,见习期限为6个月,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与人社部门主动联系,积极申报见习基地,与见习生达成见习意向后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见习期满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予以留用。对见习期限未满即与见习毕业生签订2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社部门可将剩余期限见习补贴发给见习单位。

吉木乃县人民医院见习生古丽玛·哈依拉提高兴地说:“见习4个月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十分感谢同事们对我的热心帮助。922日我已经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被医院提前留用,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辜负领导和同事对我的认可和期望。”

新疆汇丰世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见习生夏俊涛信心满满地说:“人社局的就业见习政策为我提供了非常好的就业平台,让我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实践和成长中获得了锻炼。九月底我刚刚见习期满,公司就和我签了合同,我非常高兴,接下来我一定要加把劲,认真工作,履行职责,早日升职加薪。”

吉木乃县人社局副局长帕尔哈提·阿不来提说:“就业见习工作是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任务,为用人单位提供择优选才渠道,通过双向考察促进稳岗就业。对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节约企事业单位用工成本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吉木乃县以就业扶贫为己任,通过不折不扣落实就业专项资金,吸纳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参加见习,帮助求职者转变工作观念,缓解就业压力。截止目前,吉木乃县共有16家符合申报条件的就业见习基地,开发岗位数68个,2019-2020年累计吸纳见习生50人,顺利完成2020年度见习任务,留用比例最高达86.6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