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点亮万家灯火 帮扶残疾大学生就业

--2020年乐山片区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2020-11-26

为加强残疾大学生的职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帮助残疾大学生实现就业,以“帮助残疾大学生  共同迈进新职场”为主题,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乐山师范学院承办,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市(州)相关部门、相关用人单位协办的“2020年乐山片区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于1113日启动,活动跟踪服务将延续至20218月。

本次活动时间长、形式新,包括就业意向调查,职业生涯规划大讲堂,“一对一”指导服务,线上、线下职业技能培训,网络专场招聘活动,现场招聘活动,跟踪帮扶等内容。

为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联合乐山市人社部门、乐山片区高校开展了2020年乐山片区应届残疾大学生调查工作,掌握了全市98名应届残疾大学生毕业信息,逐一摸清残疾大学生基本情况、职业指导需求和求职意愿等,为有效开展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提供了数据支撑。

1115日,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在四川公共招聘网和微信小程序设立“2020年乐山片区高校残疾大学生网络专场招聘会”专区,同步开展网络专场招聘活动。

1117日,四川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曾志刚老师在乐山师范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讲座,分别从求职方向、求职岗位、求职方法等方面引导学生增强就业信心,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尽早实现就业。

1119日,在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四川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曾志刚、徐曼、张妮、温红四位老师分别对来自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12名不同残疾程度的大学生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咨询,现场提供了职场点“津”、简历拯救等咨询服务。

1120日,在乐山师范学院举办的“2020年乐山师范学院双选会暨乐山片区高校残疾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热闹非凡,四川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的老师们早早的就在“职业指导专区”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门诊咨询”。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省内外近50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近10000个,来自乐山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川师大成都理工工程技术学院的3000名学生积极参加,包含残疾大学生70余名,现场投递简历5461份,签订意向协议1738人次,共有23家用人单位专场招聘残疾大学生,提供岗位200余个。其中,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和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精心组织24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招聘岗位753个,达成就业意向280人次。

当前,残疾大学生仍然是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之一,在实现共同奔向小康的过程中,助残脱贫工作对残疾大学生、特别是广大肢残人来说是至关重要。对活动结束后未就业的残疾大学生,将组织专家开展“一对一”跟踪指导,委托人力资源机构提供定向帮扶,还将根据其就业意愿,由当地人社部门提供就业见习、推荐就业岗位或公益性岗位,帮助残疾大学生尽快实现就业。

图一: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一对一”职业指导咨询

图二:乐山师范学院2020年校园双选会暨乐山片区残疾毕业生双选会

图三:四川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老师门诊咨询

图四:学生求职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