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上海:全国连锁经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闭幕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30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连锁经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历经14小时的激烈角逐,于1121日在上海闭幕。最终,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院校荣获连锁经营管理师赛项(学生组)团体一等奖;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等单位荣获连锁经营管理师赛项(职工组)团体一等奖。

据介绍,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行业技能达人秀”和“中国零售新星大赛”已分别连续举办三届、六届,今年在此基础上将两项赛事合并升级为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二类赛。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玉金表示,行业从业人员很多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整体学历水平低、专业化程度不高、流失率高依旧是企业心头之痛。以餐饮业为例,从业人员不少从事服务员、厨师、洗碗工等工作,他们亟待通过技能提升来更好融入城市。

郭玉金指出,此次比赛对鼓励和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学生专注行业技术研发、技能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还将有助于为连锁行业选拔一批理论功底扎实、实操技能过硬的优秀人才,为连锁行业蓬勃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同时,通过组织比赛,层层选拔,以赛促学,也可以激励员工进一步提升技能。最新数据显示,零售从业人员6113万余人,占全国总就业人数的7.4%,他们自身的势能一旦被充分挖掘和发挥,不仅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更能为国家创造不可限量的社会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