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南: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3

近日,从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处长培训班上获悉,湖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截至9月1日,据教育部统计,湖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为79.23%,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就业去向落实率为84.02%。截至12月17日,“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率为98.99%,年底前可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百分之百就业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严重冲击,湖南省全力以赴应对“最难就业季”,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仗。省委、省政府谋划部署有高度,出台稳企稳岗稳就业“十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条”等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全省上下稳就业、保就业的强大合力。拓岗扩容有力度。在教育部大力支持下,增加研究生招生计划4850个,增加专升本计划8592个,启动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1805个,升学扩招规模创历史最大规模。大力开发农村特岗教师、基层医疗卫生、基层社区服务等政策性岗位8万余个,将国有企业新增岗位的50%以上用于招聘应届毕业生。服务保障有温度。举办线上招聘会1.25万场、线下招聘活动500余场,组织37期就业创业指导与心理咨询线上直播公益活动及 “集中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大力简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