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白银:平川区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18

平川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为抓手,以巩固强化基层党组织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建强骨干队伍、保障扶贫资金、选育“乡村能人”,推动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整合,为全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平川区紧紧围绕“建强支部,助力脱贫”的主旨不动摇,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听取党员、贫困户、群众对各村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制定相应的脱贫攻坚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贫困户脱贫计划等。因地制宜选出藜麦、苹果、荞麦种植等作为贫困户脱贫的主导产业,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普通党员,为贫困户送技术、送农资、搞服务,千方百计地增加收入,使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增收渠道。以党员致富带头人为骨干,把支部建在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上,加强对普通党员的组织领导,使致富能力强的普通无职党员“一对一”帮扶贫困户。整合乡村自筹资金、区级保障资金、扶贫互助资金2144万元,用于开展党群创业互助活动,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注重人才引领助脱贫,深入开展“乡村能人”选育行动,全面加强党组织带头人、党员致富带头人、群众致富带头人建设,挖掘培育农村党员骨干、专业大户、致富能手,打造“乡村能人”队伍1760人,形成一户带多户、多户带一村、一村带一片的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