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西藏山南: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动规模化转移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0

2020年以来,山南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四个协同推进”促进劳务输出常态化开展和规模化转移就业。

岗位开发与线上招聘协同推进。变线下就业为线上招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不误,积极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促进全市各类劳动力充分就业。

数据摸底与就业服务协同推进。联合市政府办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劳动力、民工联队和企业(项目)用工需求摸底统计工作的通知》,各县(区)认真摸底辖区富余劳动力和民工联队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2020年底,全市实现劳务输出6700余人,创收2379余万元。

政策宣传与技能培训协同推进。依托用工需求摸底调查工作契机,向企业负责人宣传我区针对企业复工在社保缴纳、金融信贷以及稳岗补贴等方面的政策支持,鼓励企业通过自身主观能动性实现顺利复工。截至2020年底,初步拟定培训班次267个,涉及各类劳动力12868人。

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协同推进。组建工作专班先后3次赴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点调研群众培训就业意愿,确定了汽车驾驶、环卫保洁、厨师等10个培训项目,涉及群众463人、资金160.09万元。截至2020年底,已开班2期,受益群众7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