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信州:2021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活动起航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22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信州区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困难残疾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就业群体送温暖。

谋定后动,确保实效。1月5日,召集全区各镇街道人社所负责人开会,明确各镇街、村居首先要扎实做好春风行动对象精准调查摸底、工作,第二要设立镇街、村居春风行动服务岗,为群众提供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岗位推荐对接、春风行动政策措施宣传咨询落实等就业服务。

掌握底数,建立台账。各镇街在1月底前完成劳动力资源调查摸底工作,着重掌握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大学毕业生、脱贫人口、退役军人、返乡就业人员等就业群体就业帮扶需求,分别建好台账,并将数据信息录入“江西省人社一体化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

政策信息,送入万家。梳理汇编就业培训、就业见习、交通费补贴、创业贷款等最新就业政策措施和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分别汇编成册,装入春联大礼包,在春节前,由村居协管员送到辖区就业群众家里,并现场解答政策、推荐就业岗位。

开发岗位,援助到人。开发镇街、村居道路交通、治安巡防、农家书屋管理员、“党群服务+文明实践”服务、生态护林员堤防管理员等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且有能力胜任岗位工作的贫困劳动力,目前,各镇街、村居共开发上述类型岗位690个,安置603名未就业大学生、城乡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就业。

线上招聘,一网情深。开发“信州区人力资源网”(rlzy.jxxz.gov.cn)网络招聘会功能,从1月下旬起至4月下旬,举办为期3个月的网络招聘会,为区内外优秀招聘企业与就业困难人员及其他求职人员提供“全程无接触面对面招聘会”不打烊就业服务。目前,宇瞳光学、银之川、上饶国际大酒店等区内30多家单位1500多个岗位将入网招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