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奉新:稳就业 保民生 高质量完成就业民生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1-01-22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江西省奉新县就业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精准扶贫收官之年,该局紧盯“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千方百度稳定就业局势,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通过狠抓就业创业,强化精准培训,加大创业贷款扶持,确保失业保险稳就业,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就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坚持主动作为,拓宽就业创业渠道。2020年以来,全县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40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全县实现无零就业家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完成472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0%,;其中,省内转移358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0%。

大力开展培训,不断提升就业技能。县就业局狠抓各项培训工作,积极开展针对性创业培训和服务。创业培训完成147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5%;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6917人,其中月嫂培训 692人,园区岗前培训1884人,培训贫困劳动力 68人,城镇困难人员15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461%。

降低创贷门槛,优化服务促创业。加大创业贷款扶持,营造创业带动就业氛围。全年共发放创业贷款2.49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61%;其中个人贷款发放2.01亿元;到期贷款回收率为99.99%;新增担保基金100万元,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加强对接帮扶,保障企业稳岗位。全县实现失业保险参保15943人;一方面,为117名失业人员发放56.28万元失业保险金;为530名下岗失业待就业人员发放73.3万元失业补助金。另一方面,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为全县80家企业4506人发放204.02万元稳岗补贴;为认定的10家困难企业716人发放492.22万元稳岗补贴;全面落实失业保险各项政策,做到补贴应发尽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