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察布查尔县就业保障成效显

文章来源:察布查尔县委宣传部 时间:2021-03-04

近日,在位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伊南工业园区的伊犁旭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春节前冲刺时间,分拣、包装客户订单。“我们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主要以林果业深加工为主,目前公司共解决劳动力43人,今后我们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帮助更多的群众实现就业。”伊犁旭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新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察布查尔县高度重视强化就业保障,完善高位推动机制,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抽调4名干部,两名科级领导干部成立贫困户就业专班,专门负责贫困户的就业工作,以实地走访、电话核查的形式定期指导乡镇就业工作。同时,大力推行托管减负机制,及时帮助解决务工人员家庭困难,推行“托老、托幼、托地、托畜”工程,突破制约劳动力就业的瓶颈,最大限度促进城乡劳动力外出就业增收。

2020年,察布查尔县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648人,完成任务的101%,新增创业839人,带动就业116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全年召开招聘会12场次,参加招聘企业135家,提供就业岗位3600个。参加招聘会人数达到1654人,达成就业意向735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品8000余份,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48万人次,其中疆内外有组织转移440人。完成转移就业332人。

去年以来,察布查尔县还着力实施“扶智”“援助”工程等,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动力。立足本地园区就近就地就业,拓宽就近就地就业渠道,结合伊南工业园区产业发展,开发与本县劳动力相匹配的劳动密集型就业岗位。目前,全县有58家微型工厂、1家卫星工厂,共计吸纳就业人数500余人。

察布查尔镇红石榴社区居民努尔·叶斯波森去年年底在伊犁旭昌食品有限公司实现就业,刚在企业工作不久的她已经拿到4000元的工资。

“我家里有5口人,父母靠种地为生,两个妹妹还在上学,我从学校毕业后,开过婚纱店也打过工,但收入都不稳定,自从来到这里,我们的底薪有1500元,还有计件工资,一个月下来收入稳定在4000元以上,这让我感到非常踏实,今后我要好好努力,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努尔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