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时间:2021-06-3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体育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25日,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全面开启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讲授专题党课。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主持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潘盛洲和指导组王智海、徐柳到会指导。

专题党课上,苟仲文用大量历史资料,带领大家重温我们党曾经开展过的两次集中性的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历任主要领导人围绕党的历史发表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实现的三个伟大飞跃和一个根本成就,以及党领导的体育事业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

苟仲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总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苟仲文要求,要坚持唯物史观,全面了解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下一阶段,还要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苟仲文强调,学习党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新时代的体育人来说,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弘扬革命精神,完成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的历史性任务。

总局机关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专题党课学习,总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改革试点项目协会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