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葫芦岛:滨海街道林海社区“三措施”推进再就业

文章来源:葫芦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时间:2021-09-15

葫芦岛市龙港区滨海街道林海社区把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劳动保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采取三项措施促进就业再就业。

一是热情周到的服务,及时做好台账登记。社区通过入户摸底,了解未就业人员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择业需求清。及时做好失业人员登记。

二是搜集岗位开发,拓宽岗位渠道。收集求职信息,并及时更新信息栏里的用工信息,为有就业愿望的居民提供机遇。并通过走访辖区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及时沟通推荐为企业与失业人员搭建桥梁,实现双向对接。近几年,滨海街道各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多方位拓展就业渠道。针对本辖区内失业人员结构特点,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政策、信息公示栏活动,把最新的用工信息张贴在小区宣传栏、黑板报上,同时通过及时更新社区就业信息栏的内容,不定期公布各种免费培训、创业优惠政策等信息。

三是帮助转变观念,提倡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为了提升社区劳动者的创业能力,实现创业促进就业的倍增效应,社区积极做好失业人员创业培训的宣传和培训工作,鼓励有创业愿望的失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为他们提供了提高自身的能力,提高就业成功率的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