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雷山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新增企业户户见”走访服务

文章来源:雷山县人社局 . 时间:2021-09-1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纵深发展,近日,雷山县人社局以实地走访、电话访问等多渠道深入企业开展“新增企业户户见”走访服务,送政策、送服务到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社服务对象的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走访活动中,县人社局宣传队员向企业宣传社会保险降费减负和稳岗返还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请相关补贴,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同时,积极征集企业招聘用工信息,了解企业在人才需求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还耐心向企业讲解劳动用工政策,解答劳资纠纷调解、工伤认定、劳动保障法规政策等法律知识,加强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行为,大力宣传推广“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提升劳动纠纷调解效率。

截至8月底,雷山县人社局已走访187家企业和商户,发放社保、就业、劳动用工等宣传资料500余份。下步将继续开展第二次走访企业服务活动,主动服务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引才难等难点热点问题,持续发挥人社部门的职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杨光辉?杨文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