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打造触手可及服务矩阵 群众就业不再难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1-09-16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加大平台推广使用力度,创新宣传手段,为群众精准就业和用人单位精准招聘提供对接服务,全面提升就业与招聘的靶向性与稳定性,让“冰冷”的大数据,传递出“以人为本”的脉脉温情。

搭建平台 精准走好“服务”棋。为了多渠道开展就业服务,解决单一招聘形式,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自主创建“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平台线上依托“互联网+”,实现服务对接、诉求解决、流程优化;线下统一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支撑、兜底服务实效。这样的双管齐下,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 “指尖”服务。

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对所有企业经营执照进行信息审核,并将企业法人或经办人身份证备案,保证招聘信息准确,为企业与群众之间搭建起信息对称的公益沟通联系平台。只需搜索“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认证后,就可实时接收求职信息或者招聘信息。众多就业者从“跑断腿”的踏破铁鞋到“搜一搜”的足不出户,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使就业服务如虎添翼。截至目前,临河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共发布6700余条招聘信息,注册1400家商户、企业,求职人数2430人。

环环紧扣 扎实走好“宣传”棋。为扩大群众就业政策知晓面,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让群众了解、熟悉、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街道、社区介绍宣传就业扶持政策、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民生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咨询、疑问,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对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同时,将用工信息发布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为辖区未就业人员提供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渠道,为企业与劳动者间搭好供需平台。在街道办事处、社区设置宣传栏,为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全面宣传国家新出台的就业惠民政策,包括社保补贴、就业援助、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培训等政策。让创业富民政策在百姓中人人皆知,应享尽享。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坚持要求以最实际的手段、最便捷的方式、最短的时间为求职者提供最及时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年以来,临河区共举办13场线上招聘会,涉及单位118家,提供岗位1510个。

脚踏实地 有效走好“保障”棋。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求职者、用人单位、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就业服务要素供需服务便利共享,临河区就业服务中心全力用好自治区信息采集、就业对接、培训对接和跟踪服务“四位一体”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求职者个人和用人单位均可通过关注“就业内蒙古”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进行信息采集、岗位发布和接受求职、培训、权益保障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将乡镇、街道有求职意向的人员信息征集汇总上传到平台,并对企业招工和劳动者求职、技能培训等进行跟踪服务,及时维护技能培训对接、人岗对接等信息,对落实就业岗位的,主动跟进劳动合同签订、用工指导等服务;对未落实岗位的,跟进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服务,提高其就业能力,尽快落实岗位。截至目前,临河区在内蒙古自治区103个旗县区“四位一体”平台采集统计汇总中排名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