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海阳 网络主播有了“专业课堂”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1-11-25

本报海阳讯 (通讯员 海组轩)“作为一个短视频制作的新人,我现在只能是摸着石头过河,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学到更多短视频运营推广方面的知识,更好地推广家乡名优特色产品。”1116日,正在参加山东海阳市首届网络主播培训班的王君娜说。今年是她第一年接触直播带货,目前已经创作了800多个短视频作品,但是账号运营效果并不理想,便想通过系统专业学习,提升自己的带货技巧。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提升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创业者的创新创业技能水平,海阳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了全市首期“网络主播(直播带货)”培训班。

首期培训班的50名学员分别来自农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专职网红主播和电商小白等各行各业的自主创业人士。

培训班为期4天,采用“课堂培训+直播实践操作”模式,课程内容结合海阳市风土人情、产品特色进行设计,以“点赞鲜美海阳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带货准备、形象打造、口才培训、控场技巧,到拍摄、撰写脚本等整个带货流程;还涉及安全生产、直播团队组建、剪辑软件使用等专业知识,让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着力打造个人网络主播品牌,使海阳各种优质产品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更好地实现销售,达到精准宣传家乡、精准为家乡农副产品直播带货的目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