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50名生产一线技师获评2021年度黑龙江省首席技师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2-01-14

本报哈尔滨讯 (通讯员 黑仁轩)为充分发挥首席技师引领带动作用,近日,黑龙江省人社厅等认定王国涛等50人为2021年度黑龙江省首席技师,按规定给予奖励。

首席技师是由企业根据技能人才的技术技能水平推荐,经相关部门选拔认定的技术职务。黑龙江省自2016年启动首席技师选拔认定工作,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50名,管理期限为4年。截至目前,黑龙江已选拔认定150名首席技师。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秦世俊、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刘丽等5人通过在首席技师岗位的磨炼与钻研,成为技艺超群的“龙江大工匠”,获得人社部颁发的“中华技能大奖”,带动更多龙江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此次入选的50名黑龙江省首席技师均来自生产一线,各自在其行业岗位上,解决了关键性操作技术和生产工艺难题,提升了所从事工种的生产水平、产品质量,帮助所在企业获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级技师王忠军,通过创新研究实现了火电百万机组定子扇形冲模一次试冲合格,仅此一项单台成本节约近30余万元,平均每年节约成本100余万元。

黑龙江省人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定期组织首席技师参加学习考察、教育培训、技术交流等活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首席技师参评“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政府特殊津贴、各级优秀专家及省部级先进模范等荣誉奖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