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2-01-20

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市人社局、市残联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启动本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即日起到130日,全市将举办专场招聘服务活动210场,职业指导、政策宣讲等活动76场,确保零就业家庭和有就业意愿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动态清零。

本次专项活动主要面向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还有去产能、疏解外迁或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以及外省(市)在京务工的脱贫人口。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有就业意愿的困难人员提供更多的招聘服务。市人社局官网“就业超市”平台设置了招聘专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面对面服务和“沉浸式职业体验”“直播带岗”等等。

据介绍,对有就业意愿且具备上岗条件的求职者,通过短信推送、电话联系等方式,提供不少于3个与其就业意愿相匹配的岗位信息。对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求职者,提供1个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及相应的岗位信息。对就业意愿不足的群众,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提供1次职业指导及政策解读,树立积极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对有灵活就业需求的群众,重点提供工作地点合适、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于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落实好就业援助补贴政策。

活动还将重点开展“五个一批”活动:开发一批对技能、学历、年龄无特别要求的岗位;收集一批本辖区内的便民商业、服务业等岗位信息;归集一批适合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深挖一批新业态平台企业岗位信息;准备一批公益性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