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温岭3000万元 “红包”留工促产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2-01-27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现场好多年货,真的是诚意满满”“温岭真心不错,在温岭过年很温暖”。近日,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内的员工宿舍区热闹有序,领到年货后的外来员工开心地和同事说。

当天,温岭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浙’里迎新春 ‘岭’你过大年”大型融媒公益行动,为就地过年的新温岭人送上新春祝福和年货大礼包。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留工促产工作,日前,温岭市出台《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若干举措》,为外来员工留温过年提供保障,也便于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亩均效益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一级及以上建筑业企业、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的外来员工,每人发放600元新春消费券,并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包车接员工来温企业,每家最高补助1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一季度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还有机会获取100万元的最高奖励。

“在基本参照台州市相关奖补政策的基础上,按照规上与规下企业、企业与员工共享奖补方式,从降低规上企业奖补门槛、增加对规下重点企业奖补方面,进一步加大补助力度,预估总奖补金额超3000万元。同时立足温岭产业发展现状,将建筑业纳入‘跨省招工’包车补贴范畴,为目前台州唯一。”温岭市经信局副局长周辉兵介绍。(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潘仙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