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③】山东网友反映有些招聘专业限制太细,回应来了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6-27

推进中央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留言),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目前山东省国企事业单位招聘过程中,往往将专业限制得过细,如某单位只招工商管理类专业中的财务管理专业,这导致同专业大类的其他专业学生不能找到自己的岗位。”

近日,有一山东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招聘中更多地参考教育部专业目录设置,使人尽其才,进一步缓解高校学生就业压力。

收到网友留言后,山东留言办理部门向相关企业反馈,回复称,在今后的招聘管理工作中,会综合考虑,结合招聘岗位实际,减少对专业的限制。

网友留言:

目前山东省国企事业单位招聘过程中,往往将专业限制得过细,如某单位只招工商管理类专业中的财务管理专业,这导致同专业大类的其他专业学生不能找到自己的岗位。

本科阶段同一个专业大类中的不同专业往往不会有很大差别。因此建议我省招聘中更多地参考教育部专业目录设置,使人尽其才,进一步缓解高校学生就业压力。

官方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接收到并向相关企业反馈,现回复如下:

我们会认真吸取、采纳您的宝贵建议,在今后的招聘管理工作中,我们会综合考虑,结合招聘岗位实际,减少对专业的限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祝您生活愉快!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