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下半年辽宁重点为六类群体开展创就业服务

文章来源:辽宁日报 时间:2022-08-12

辽宁日报讯(记者徐铁英8月1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下半年我省将针对六类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季行动,集中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加速推进就业创业补贴“直补快办”,全面提升求职招聘服务质量。

六类重点群体包括困难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从事零工的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有就业意愿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特别是失业1年以上人员、脱贫人口和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全省性、区域性招聘活动,加密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脱贫人口等群体专场招聘和综合招聘活动举办频次,14个市周周有招聘、沈抚示范区和各县(市)区以及重点群体较为集中的乡镇(街道)月月有招聘,持续提供就业机会。

摸排更新援助台账,重点摸排失业1年以上人员情况,为困难毕业生、残疾人、大龄人员等群体精准制订分类援助计划,按期进行跟踪回访和即时精准提供服务。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依托各级充分就业社区,收集2万个中小微企业、城乡社区和灵活就业岗位,筛选推送岗位进社区、进家门,对应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提供岗位所需技能培训项目,提前完成帮扶6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省政府民生实事。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补贴政策清单调度,14个市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实现全覆盖,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加大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助企纾困补贴力度,支持企业更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分步抓好政策试点,三季度对申领创业担保贷款成功的高校毕业生试点实施一次性创业补贴“直补”个人。四季度在鞍山市试点推进补贴“一次审批、全期畅领”。今年12月底前,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全部实现网上申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