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审定颁布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30

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审定颁布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以下简称《大典》)。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周祖翼,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修订《大典》是贯彻落实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和职业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对优化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要着力做好《大典》的宣传、推广和使用工作,组织制定或修订相关国家职业标准,持续发布新职业信息,积极探索建立我国职业信息系统,充分发挥《大典》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对就业创业的促进作用和对人才培养的引导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办公室成员、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