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淄博 成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联盟”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2-11-29

本报淄博讯 (通讯员 淄才轩)为精准提升服务人才、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成效,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成立“人才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为人才及企业在淄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保障。

联盟主要面向4类服务对象,分别是:在淄博创新创业的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人才及所在企业;拟引进到淄博市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淄博市人才分类目录中部分人才及所在企业;淄博市有人才、科技等需求的重点企业。

联盟围绕人才和企业创新发展、项目推进、人才招引等各个环节,设置了产业人才顾问、人才引进、产教融合、科研对接、工程计划申报、项目落地审批、政策宣讲、人力资源、金融上市、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共11个服务事项领域。其中,产业人才顾问服务将通过分领域组建产业人才顾问团,对产业链重点企业的经营发展问题提出规划建议;人才引进服务精准链接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帮助企业招引各类人才;产教融合服务通过订单式、新型学徒制、金蓝领等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和培训急需技能人才。11个服务事项贯通人才项目落地、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招引、管理运行等全周期、全链条,打造人才在淄畅通无忧的创新创业生态。

“联盟的成立,是淄博市提升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效能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服务活动的调度、督促,抓好落地落实。”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