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邢台市大力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

文章来源:邢台日报 时间:2023-03-20

邢台日报讯(记者杨煜兴通讯员陈磊)3月15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力度。

在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中,我市将着力实施就业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等“十项行动”,加强残疾人职业素质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和形式,在经营场地、设施设备、社会保险、金融信贷等方面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鼓励残疾人通过新就业形态实现就业。积极创造条件,扶持和规范盲人按摩行业发展。

据了解,过去5年,我市残疾人教育就业环境不断改善。坚持优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体系,为残疾人开展各类培训约1.1万人次,推动按比例安置就业,大力扶持自主创业,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5567人。建立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16个,扶持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安置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230余名。成功举办邢台市第四届、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400余名残疾人参加角逐。同时,为1054名学生提供资助资金320余万元。过去5年,我市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556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