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求职三忌助成功

文章来源:河北人才网 时间:2022-09-23

如今的人才市场,竞争非常的激烈,众多求职者早就摩拳擦掌,都想在千军万马的求职“狂潮”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企业的OFFER。但职场谋职并非是一纸文凭、几份简历就能做到的。很大一部分人在经过了一个月左右的苦苦寻觅后,至今还是两手空空。问题究竟出在哪了呢? 在此提醒大家:跳槽谋职时刻牢记职场三忌。

一忌: 定位规划盲目性

 针对近段时间求职人士做了一个综合调查分析,发现目前在寻求职业的人群中有约48%的职业人是通过自我解剖或根据自己的经验或学历背景为自己定位规划,但这一部分人也只能凭直觉确定,但究竟有多少可实施的把握?是否适合自己?发展前景如何?自己也说不清楚。有37%的职业人士没有自己的定位规划点,只要看到自己可以做的工作都要去投递简历,去应聘,究竟是否可以成功?什么时间可以谋求到位?四个字听天由命。只有15%的职业人士是有自己准确的规划点,知道自己要什么,自己的优势劣势如何,始终在谋求职业中朝自己的目标点去迈进。

建议:在求职过程中必须充分权衡和考虑自己的素质特点是否与职业的素质要求相匹配。规划生涯时首先要摸清自己的家底。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发现自己的弱点,才能发挥自己的各种潜能,荆╈谋求到自己适合的职业。

二忌:心态不正信心不足性

心态不正主要表现在眼高手低,众多职业人士都想在短时间内谋求到适合职业,快速取得顺畅的发展通道,然而,严峻残酷的现实往往会把愿望击得粉碎,同时很多人会以盲目的高薪作为唯一的求职参照,对自己估计过高,对困难预计不足,完全都有可能造成谋求失败,信心不足体现在自卑胆怯、毫无主见。有的职业人缺乏自信,众多职业都觉得可望而不可及,面对选择往往无所适从。不能正确衡量自己的价值。

建议: 心态不正信心不足很多时候是由于职业发展不畅而带来,所以作为职业人士一定要正确评估自己。 突破个人思维的局限性。其实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长处,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目标,并通过不懈的努力去争取属于自己的成功。

三忌:简历面试无针对性

简历和面试是如今求职中两大关口,简历是敲门砖,很多职业人士会出现投递N份简历,其命中率可能只有百分之几,尤其应届生更为突出,求职简历写得千人一面,没有特色。同一个专业的学生,你挑谁来面试,好像都可以,这是很悲哀的。许多简历连词句都差不多, 就像“范文”拷贝一样。如果职业人士不能认识到这一点,这砖是否还有力度呢。?面试时不知道怎么推销自己的问题很突出。许多人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光会强调是哪个学校哪个专业毕业的,而不是从为人品格方面强调自己的优势。现代社会招聘时,专业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和与人处世能力。

建议:简历是给企业展示自己的脸,所以制作时一定要从自己的定位规划点出发,具有针对性的实施,可以适当切合实际的包装。尽最大限度的挖掘自己的潜力。面试是一场智力的较量,在这场较量中,只有了解面试技巧和策略的人才能获胜,同时要做到知己知彼,充分了解对方需求,才能使自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