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不被缺点影响的面试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20-02-12

就象拥有鲜明的优点一样,成功的经理人也有缺点。而问题的关键在于,缺点并没有对职业生涯造成致命的打击。潜在的雇主在面试经理人时,试图了解他的缺点,目的是确保这些缺点不会对他的公司产生伤害。

专家提醒经理人在面试时,如果雇主问到“你的弱点是什么?”此类的问题时,可以使用七步策略来应对,核心是,经理人在委婉说明缺点的同时,更多地提醒雇主关注自己的优点。

1、在适宜的环境中,经理人的缺点也可以成为优点,对未来的雇主是一笔财富。

2、引用那些被自己成功克服过的缺点。

3、说明自己从犯错中得到的收获。雇主可以从其中了解到:首先,你可以从错误中学习、成长;其次,你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4、当你欠缺工作需要的某些技能,表达自己学习的意愿。

5、引用一些与工作不相关的技能弱点。

6、转移话题。当你不愿意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你可以将话题转移到“你要承担的这个工作什么是最重要的?”。

7、如果面试者对你如何克服弱点心有疑虑,你要主动去解惑,提供更详细的、合理的解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