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业绩平平如何吸引HR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9-17

为了吸引HR,求职者难免会在工作经验中写到自己突出的工作业绩,但对于业绩平平的“路人甲”型求职者,该怎么抓牢HR的目光呢?答案是呈现细节,展现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例如,一位求职者在工作经验部分写上“在分析客户需求上有过案例”,虽然在这项工作经历中,求职者并无特别显著的成绩,但是可以把工作过程中实现目标的方法写出来;如果把这一经历改成“创造和实施了一种全面的需求评估机制,来协助对服务和员工预测的需求”,HR可能会对求职者另眼相看了。

或许,有人要问,这难道是要让那些业绩平平的求职者夸大其辞吗?从事HR工作的网友“阿斯克尤”根据自己多年的招人经验解释说:“这种做法是在美化简历,但美化不等于虚化!对于经验不足,资历尚浅的求职者来说,选择‘曲线救国’的手法来适当地美化简历也是可以理解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