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同个公司待多久才是比较合理的

文章来源:深圳人才网 时间:2022-12-14

无论HR,还是猎头,对应聘者非常看重的一点就是“忠诚度”,因为企业不希望辛辛苦苦培养了员工,到头来却为别人做了嫁衣。

据了解,一个人如果在同一个单位工作年限低于2年,会被看做“不够忠诚”;而不到一年,则被视为“稳定性差”。 那么是不是年限越长越有价值呢?不然!

如果一个人在同一个企业年限超过5-8年,而岗位较低,薪资平平,这样的人反而没有竞争力。

在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岗位上,工作3-5年,如果职位没有上升,薪资没有上涨,应该考虑内部转岗或者外部跳槽来增值,否则个人价值和能力不进则退。

为什么是3-5年?

不管是同行同岗,还是跨行换岗,在进入新的工作环境时,第一年往往是打酱油的熟悉过程;第二年才可能慢慢进入角色,真正融入企业文化,熟悉产品内涵;第三年才会真正做出成绩,这也是职位和薪资提高的关键时期。

如果你有幸在第四或第五年,被内部提拔,仍旧在这个岗位上以3-5年为限,为自己设定下一个提升目标。

如果到了第四或第五年,自己的成绩很突出,却没得到更高的职位或薪水,那最明智的选择就是跳槽。

因为这个环境已经成了瓶颈,个人的求胜欲仍处于高点,此时跳槽,不仅可以得到更高的职位和待遇,也可以保持上进心。

如果选择混日子或安于现状,那你将面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危险时刻,缺乏发展空间,会削弱求胜欲,钝化上进心。

一旦持续超过2年,锐气将被磨平,再想重拾当年的雄风很难。在这样的状态下跳槽,你很难有信心去博得一个更高的职位和薪水。因为,企业更喜欢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头脑,而不是一个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心态。

在同一个公司同一个职位上,一旦错过了3-5年的跳槽黄金期,员工对安逸的需求大于对上进的欲望。随着年龄的增大、家庭琐事的负担,人的惰性将越来越束缚内心,最终沦为朝九晚五混日子的上班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