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重复投简历会不会被拉黑

文章来源: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时间:2021-03-04

很多求职指导告诫应聘者“不要重复投一家公司,容易被HR封杀”。于是,很多心有不甘的求职者纠结,不知道是应该继续给心仪的岗位投简历,还是应该忍痛放弃?

其实,所有的攻略都不是100%确定的。是否需要重新投递简历,需要综合考虑很多因素。实话说,大部分的人,重复投简历,都可能增加成功率。但也不排除,反复撒网被拉黑的情况。而如果你遇到以下这几种情况,就建议大家放弃。

情况一投递两次,皆没回音

如果HR连面试机会都没有给你,说明你或多或少已经不符合该公司的任职条件了。

情况二已经参加过面试,但表现不太好

如果在面试时明显觉得面试官对你不满意,那就不要抱希望了;如果你觉得面试官对你还是挺有好感,重复投简历还有希望。

除了上述这两种情况,其它的,如果不是投递过于频繁,重复给同一家企业投简历,基本上不会被拉黑。亲们,可以放心大胆的追求自己心仪的岗位。

当然,如何重复投,也是有讲究的!

心仪岗位可以隔周重复投递

很多HR表示,虽未谋面,但是从投简历的方式中也能“识人”:在几分钟之内,连续发出两份以上相同的简历:谨慎有余,自信不够,若无特别,不作考虑;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连续发出一份相同的简历:看重这份工作及应聘单位,若条件符合,可重点考虑。

如何把简历安全送到HR的手上

满怀期待投出简历,千盼万盼,却盼不来一个电话,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吗?不一定!很可能是在投递时出了错,从而使它“失联”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把简历安全送到HR的手上。

选用常见且稳定的电子邮箱

不要用学校内部邮箱或是其他小服务商提供的邮箱系统,以免简历夭折在发送的路上。发完简历后,过几分钟再查看一遍邮箱,看是否有退信,若有,查明原因后再重新发送。

忌只用附件形式发送简历

只发附件,很可能让HR对你的简历视而不见,因为在邮箱爆满时,打开附件不仅是对耐心的极大考验,还要承担电脑感染病毒的风险。建议先将简历贴入正文,再添加附件作为补充(以便HR保存和归档)。

错开“高峰”,把握投递时间

1.避开招聘信息发布的前两天(投递简历的最高峰),以免你的简历因HR邮箱爆满而遗失。

2.不要在晚上710点投递,这时你的简历很容易淹没在成堆垃圾邮件中。

3.不要在下午5点,也就是下班前夕投递,这时阅读率非常低,因为HR也要准备下班回家吃饭啦。

4.最佳时间:早上78点,下午12点,这时既能避开投递高峰,又能让HR在上班第一时间就能看见你的简历,岂不妙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