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关于职场支点的三个疑问

文章来源:河北人才网 时间:2021-04-09

疑问一:每个人在其职场生涯中都会经历不同的阶段,免不了会有“支点”的转变。在“支点”发生转变时,往往会出现哪些问题?职场人应该如何去思考和克服?

职场人要学会把变化视为常态,最终能快速适应变化。其实变化本来就是最真实的常态,因为成长本身就是变化,最好能均衡发展,螺旋上升。比如工作状态很好、效率高、业绩漂亮的职场人,可能会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获得加薪升职的机会,但为了挑战自己,到了新职位,过去的旧经验失去效果,又要重新学习新东西,发展便又会成为主题,而当能力加强,或许又被赋予重任……其实“支点”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赋予“意义”,为我们的行动找到信念。只要有积极正面的信念,无论经历怎样的变化,都会变成人生的积累和继续成长的营养。

疑问二:如何判断自己现阶段所选择的职场支点是否合理?当“不适应”的症状出现时,是否应该考虑放弃原有的“支点”选择其他?

对此,在生存不是最大问题时,成长是主旋律,要学习和自己的内心对话。有句话流传甚广:追随你心。但这么做是需要练习的,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要倾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欲望,并用理性判断欲望的合理性。

疑问三:如何量体裁衣般选择自己的职业支点?在个人不同的职场生涯阶段应如何取舍?

从现实角度来讲,如果能在进入职场之初,到一家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管理较正规的公司历练,会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清晰地认识自己的支点有很大帮助。选公司重要,选老板也很重要,包括选团队。如果可能,在面试时便判断自己和未来的老板是否有“感觉”。此外,最好能养成自学的习惯,无论是看书,还是参加培训、充电,都是必要的,可以补充新能量。快乐在于心态,发展在于学习、思考和行动,如果能做到这两点,生存(如果只是考虑薪酬的话)是自然而然就会得到的结果。所以,职场人最好还是把成长放在重要的位置,这不仅包括职业成长,还包括精神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