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新人进职场如何制作简历

文章来源:江西人才人事网 时间:2022-11-28

简历是职场人才竞争的第一关,新人进职场,首场战役一定要打得漂亮,才能会已经赢得一个开门红,那么新人如何制作简历?就不能随意发挥,按照企业招聘的原则要求,对简历制作的技巧不含糊,写简历时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如何制作简历1 明晰的职业定位

从简历角度来说,应该有针对性的突出自己的职业定位。也许很多新人觉得职业定位只是一个简单的理想的描述,没有现实的指导意义,认为是“虚”的东西。然而,一个有职业定位的人,他必然是能主动控制自己职业发展的人,也必然知道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和学习方向,并且清楚自己优劣势,能客观了解社会环境。

如何制作简历2 简历的条理性和逻辑性

写简历应该注重条理,包括求职者最基本的信息和与该职位的申请有关的一切信息,但是别忘了在一些细化的内容上,能一条一条,按从宏观到微观的思路来写,合理安排简历格式,突出重点。

如何制作简历3 简历内容充实

虽然,新人进职场没有什么实践经历,但在学校的情况可以写的具体一些,如学习获奖情况,学生活动组织和参与情况,论文,学校的实践和自己的社会实践等都可以用来充实自己的简历。当然,内容充实最好是围绕目标职位的要求,如,体现一些团队合作、组织协调能力、学习能力等。

如何制作简历4 新人注意事项

职场新人的简历同一般的简历一样,应该力求文字的准确,在做完简历后要仔细检查,注意语句的通顺和错字。另外,简历的总体内容应控制在一页。同时,尽量准备一份英文简历。

新人进职场在工作经验尚浅的情况下,把握以上的要点,希望做出令HR满意的简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