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不可不知的面试技巧 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法宝

文章来源:河北人才网 时间:2023-05-16

你是否还在为怎样写简历焦急不安,是否还要为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苦恼,你是否还在疑惑:笔试屡战屡胜,面试却是屡战屡败而心情灰暗呢? 职场如战场,对于无资历,无资金,无经验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挑战。无论你是才高八斗,还是勇猛无畏,应届生在职场的舞台上都显得势单力薄。

现在企业注重的不仅仅是你有渊博的专业知识,更注重的是丰富的工作经验与能力,能为企业创造才富的全面型人才。而对于刚毕业的应届生来说,除了书本上所能学到的一点专业知识外,并无经验可言,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学生刚开始求职时,屡次碰壁,出现博士生卖猪肉的尴尬局面。人在职场,职力是主角,学历是配角。那么如何才能让原本弱势的大学生脱颖而出呢,就有必要讲究一些方法,让用人单位发现你的闪光点。

面试,在求职过程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很多单位对你决定录用与否,一般都是面试中决定的。应届生在面试中表现良好,获得较好的印象分,那么其录用就具有优势。其中面试的一些小技巧,是应届求职者不可不知的。

1、 得体的衣着打扮。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一个最适宜自己的装扮能让你获得面试最佳印象分。以正装,职业装为主,不要穿休闲装,运动装及过紧的服装,发型要自然,以黑色最好。

2、 说话流利,语速恰当。很多应届毕业生由于第一次求职,心生怯弱,面对面试官问的各种问题,总不知道如何回答,结果面试就这样在你慌张的话语中给黄了。应届毕业生,要以最昂高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来应对面试。斗志高昂的人往往受录用,一个企业不仅看你的技能,更看重的是你是否有干劲有想法。

3、 对事情要有主见。我们在面试时,往往会被问道“谈谈你对跳槽的看法”、“工作中难以和同事、上司相处,你该怎么办?”、“你欣赏哪种性格的人?”等等无答案的问题,这时做为面试者的你,千万在学会淡定,学会面不改色,说出你自己的想法,不能唯唯喏喏,犹犹豫豫,则被判断为没有主见之人,必被淘汰。

这几点面试时的技巧有助于应届生一臂之力。当然不能死板,遇到特别刁难的面试官,一定要灵活应对,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

现在大学生最盲目的一点就是瞎投简历,也难怪找不到一个好的工作。现代人最不缺少的就是迷茫,毕业迷茫,工作更迷茫。到了要找工作的时候了,还不知道自己最大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是什么。要一个外向型人去做程序员,一个内向型的人去做销售,其结果可想而知,发挥不了自己的优势与特长,还何谈职业。选择自己最适合的职业才是你会花比别人少的多的时间发展的更好,而且不那么痛苦。

现在有很多大学生过重于关注职业的前途,或是觉得做哪种职业应该不错就选择哪种职业,对于现在要找工作的大学生,你一定要做好下面的几点工作:你要做的工作到底似是干什么的?看看这方面的书当然更好,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一个做此类工作的人来做个访谈,哪怕几分钟都好,问问他这行当咋样;问问这个公司如何?包括工作时间、公司环境、待遇等等。这些都能让你在找工作时,不会没有主见,迷茫不知所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