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想要更好地求职,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先要知道求职时接触到的各种耳熟又陌生的名词术语到底是什么意思。了解这些名词,能让您在求职的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

什么是网申?

  • A:网申即网络在线申请。特指通过公司官方网站的招聘页面,或者第三方招聘网站开设的专门页面投递简历的求职方式。
  • 什么是电面?

  • A:电面即电话面试,一些企业在收到简历后,打电话给应聘者了解应聘者情况,例如家庭情况、简历上的内容等等。
  • 什么是笔经/面经?

  • A:笔经/面经就是笔试经验/面试经验,每年都会有一部分人愿意去写自己的求职经验,供其他求职者参考。优秀的经验还会被收录起来作为精华分享出去。
  • 什么是就业见习?

  • A:见习指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吸纳毕业两年内离校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进行3-12个月的就业见习,并支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的一项制度。
  • 什么是管培生?

  • A:管培生是管理培训生的简称。管理培训生(Management Trainee)是一个外来术语,是外企里面“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主要目标的特殊项目。
  • 顾名思义,秋招就是秋季校园招聘,春招就是春季校园招聘。从时间上来说,秋招的时间主要是9-12月,春招则是3-6月。

  • 指不加选择地海量投递简历。一些毕业生为了不错过好的就业机会,“逢网必投”,这些人被称为“海投族”。

  • 也就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它是用来测试应聘者与招聘岗位相关的知识、技能和能力,是考察应聘者从事公务员工作所必须具备的一般潜能的一种职业能力测试。实际上,现在大多数的企业笔试都要考行测,而不仅仅是公务员要考。

  • 结构化面试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逐一提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他的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而半结构化面试,则是面试中的部分内容做了统一的规定,部分内容则没有提前预设。

  • 是录取通知书,就是你面试一家公司,公司决定录用你,给你发的一份通知函,一般里面会说清楚录用岗位、岗位职责、薪酬待遇等基本情况。要特别说明的是,Offer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

  • 是指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各高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工作人员人选,对他们进行重点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