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别眼高手低,职场新人应该这样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7

刚从学校毕业的职场新人,很容易把在学校养成的眼高手低的毛病带到工作中来,很多同学在学校过的是什么日子——平时随便听一听课,到了要考试的时候临时抱一抱佛脚,顺利通过考试了就好,不旷课都算是好学生了。

工作中您可别这样,这和您的校园生活是有本质区别的,职员是利益制造者,如果不能为公司制造效益,只有被扫地出门的下场。

那么在职场中该如何避免眼高手低呢?

1.培养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

职场不同于学校,你没有老师专门为你灌输知识。最多也只是教你一些基础操作,其他东西也就不会再主动告诉你了,需要自己在工作中去体会。职场新人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来自于自发的提问。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领

导、老员工是有义务告诉你的。所以就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去听去看,在提问中迅速成长。眼高手低的人不会主动去做事,当然就很难发现问题,也就很难进步。

2.大胆尝试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接触。做什么都是“处女作”。脑子中想了千万遍却不愿意下手。不过,“没做过”不是“不去做”的借口。小时候学走路的时候,父母也没说没走过路就不学走路了吧。职场中的领

导和老员工也都是从新人成长起来的,他们充分理解你,所以在尝试新事物的时候不要退缩,大胆去做吧,即使做错了他们也会原谅你。而且,在错误中你会成长的更快。此外,职场新人也不太会被要求做什么特别重要的东

西,其实都是公司拿来给你练手的,这是公司的培养你的手段。如果你连练手都怕,以后还怎么接受正式工作的挑战?

3.从小事做起

职场新人普遍会有一种畏难情绪。复杂的事情做不好,简单的事情又不愿意去做。工作和学校不一样,处理小工作的时候往往能够发现一些行业的细节和特性,也是快速了解行业的一种手段。即便是有能力,也请放低态度。

从小做起才能拉近和同事的距离、渐渐获得同事的认可,获得更多帮助。

4.不为失误找借口

有些职场新人喜欢用“我是新来的,我不知道怎么做”这样话搪塞领导和同事,而且还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在学校你一定也常对老师说“你还没教到这一课,所以这题我答不上来”吧。两句话听起来意思差不多,但要

搞清楚这里是职场,不是学校。在职场一切推卸责任的话语都是借口。尊重你的同事和领导,面对错误敢于承认,向周围寻求帮助,别再眼高手低下去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