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你,怎么对待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0

当你清楚为什么而工作,为谁而工作之后,就应该问自己这个问题:怎么工作?也许面对这一些列问题,你不以为然,但这恰恰决定了你未来的成就。

也许有很多人此时比较困惑:我用心工作,全力以赴的工作,但结果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或者说并未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归根结底,是因为你并没有找到工作的方法。这里分享一二,希望对你有帮助。

首先就是选择

就像你考大学选择专业一样,选择一个行业,选择一家企业要慎重。有人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我不否认,但我想问:你选择的依据是什么?你又凭什么选择?不少人说:最好选择国企,甚至是外企。这样平台大,有足够的发挥空间。没错,问题是人家不光要看学历,还要看能力。所以,我建议: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型企业,不见得就没有发展,关键是看决策层的建树。

其次就是热爱

无论什么行业,无论什么专业,无论什么企业,关键是要“干一行,爱一行”。很多人总是不断的跳槽,最终练就了一身选择的能力,但没有做事的能力。俗话说:先就业再创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全身心的投入,这样才会让你有发展的远景。不要猴子扮包谷,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热爱,从骨子里去热爱,热爱你所从事的每一个环节,热爱和你打交道的每一个人,最终成就的是你自己。

再次就是学习

有道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学习不只是课堂的事,更不是学生的职业。在如今与时俱进的大发展时代,只是在迅速折旧,学习意识就显得举足轻重,学习更是无处不在。通过学习,让自己的专业更加过硬,通过学习让自己更加胜任你的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并且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学习一些技能,技多不压人,终归会有用武之地。还是那句老话:活到老学到老!

第四就是坚持

坚持是最为朴素的真理,也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但凡有所成就的人,都是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里面执着的坚持。哪怕不被人接受和理解,但是只要你坚持了,你就可能看到曙光,放弃永远没有机会。工作不需要太多创新,需要始终如一的坚持,虽然工作不一定要从一而终,但以这样的高度要求自己,你就会找到工作的方法。可是,就是如此易懂的道理,却没有几个人至始至终认真的贯彻。

最后就是心态

这里的心态泛指态度和状态。我们很多年轻人脆弱的不得了,遇到挫折就垂头丧气,遇到问题就躲躲闪闪,遇到问题就避重就轻…甚至崩溃、绝望。克服问题的能力从修炼心态开始,好的心态不仅可以让你很快胜任你的工作,而且会让身心健康。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石,好的心态也是生活的本真。摆正心态,所有问题就不是问题;摆正心态,什么工作都可以拿下;摆正心态,你就可以万事不求人。

当然,怎么工作你可能还有不同的见解和认识,以上仅供参考,希望对你的工作有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