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职场里5个讯号提示你该辞职了

文章来源:北京人才网 时间:2023-05-26

一个人的职业如同他的伴侣,消耗掉他一生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据测算,工作的人一生在办化公室和同事相处的时间比和伴侣醒着相处的时间还要长。所以,人们有理由对找寻职业挑三拣四。

而当你的工作向你传递出这些讯号的时候,你就当知道你该辞职了。

辞职讯号1:永远持续不断地抱怨工作

这可不是指偶尔对任务期限或是不注意个人卫生的同事发发牢骚,而是只要有人和你聊天,你就会滔滔不绝地抱怨工作上的事情。

或许你身边还有个跟你产生强烈共鸣的同事,但要知道,这种工作状态非常不健康。没错,对于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有喜欢和不喜欢的方面,但当你发现自己总在不停抱怨工作,那么很可能这就是你应该换个工作的讯号了。

辞职讯号2:从没有起床后兴奋去上班的一天

几乎人人都有星期一综合症,每到这个时候,总是感觉进不了工作状态。

但是,如果从周一至周五你每天早晨起床都提不起兴致去上班,就有问题了。那表示你并不享受你的工作,它降低你的生活质量。

如果你每天起床像拖死狗一般地去上班,那么就是该考虑辞职的时候了。

辞职讯号3:创造力下降,不能学到新东西

没有工作压力和压力太大一样不是好事情。如果你发现工作变得枯燥乏味、程式化,你的创造力也在下降,就说明这份工作已经没有太大发展空间了。同时,如果你上班经常无事可做也不是好兆头。因为即使你不辞职,这离你被裁的时候也不远了。

另外,缺乏职业发展机会是从业者跳槽的首要原因之一。如果你发现目前的工作已经让你学不到任何新的技能,或者不能从工作中有所成长时,也许应该考虑一下别的公司了。在现有职位停滞不前会让你失去更多的发展机会。

辞职讯号4:工作负荷、压力长期过大

假如你的工作负荷和压力长期得不到解脱,影响了你的身体和精神以及你的家庭,那么,你应该在最后危机(健康危机和婚姻危机)到来前,赶紧换一份工作。

而且专家表示,如果你整个周末都为下周不得不上班而郁郁寡欢,或者每天早晨一睁眼就开始为上班而发愁,那肯定有问题。职业规划师表示,不适合的工作会让你得病。如果你经常出现慢性背疼、头疼和肠胃疼,就应该考虑换一份工作了。

辞职讯号5:已经开始花时间找其他工作

如果你全时上班还花时间找其它工作,那么显而易见的,你想要离开现在的工作。

所以对于这类职场人群,也没有什么需要犹豫的了,抓紧时间尽快找到一份新工作,然后辞掉现在的工作,再全心投入新工作才是正途。

一边花掉大把时间找工作,一边还继续犹犹豫豫,怀疑自己该不该辞职,这种摇摆不定的状态,对自己的工作反而更加不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