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大学生面试之“四忌”

文章来源:烟台就业网 时间:2022-06-24

一忌被动 

很多求职者是在被动的情景下来找工作,比如说被父母领来找工作,或者是跟着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来的,这样的人找到工作的机会基本是0.1%。你会感觉到,她还没有准备,就来到我们的职场。被动找工作的小举动给招聘人员会带来很多负面信息:不独立、无法担当事情、没有自信、职业规划模糊等等。 

二忌没有礼貌 

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往往从你张开嘴第一句话就可以反映出来,而从你走入找工作的第一步开始,你的一言一行可能都能影响到你的求职情况。通常现场招聘经理是通过一个人的言谈举止来定板,五分钟的交谈就立马给招聘人员种下深刻印象,这样就会影响到后面的人员推荐上。所以,礼貌用语非常重要:首先,要有称呼,其次,要有敬语,再次,东西要轻拿轻放,不能摔摔扔扔,这些都是非常不礼貌的举止。 

很多大学生在面试中主动向面试人员鞠躬问好并自报家门递简历,在面试结束后不忘向面试人员致谢,这些细小的举止往往可以化被动为主动。 

三忌缺乏诚意 

大家准备找工作之前最先准备的就是一份简历,简历不是买来现成的是要自己做的,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简历如何做最能受到招聘单位的欢迎。调查数据显示,64.1%的企业表示愿意招聘应届毕业生(包括大学、职高、中专、技校等毕业生),25.5%的招聘单位表示,在招聘录用应届毕业生时,最不喜欢的是眼高手低的求职者。不诚实的求职者也受到19.1%的招聘单位反感,最反感简历弄虚作假的招聘单位约占11.8%。 

这表明,用人单位最不欢迎的就是眼高手低,大事干不来,小事不愿干,缺乏埋头敬业精神的人。因此,在求职应聘过程中,如何恰到好处的体现自己的敬业精神,将是求职者特别是应届毕业生赢得用人单位青睐的一把金钥匙。 

四忌有头无尾 

这方面就是指在找工作过程中你要做到细心准备,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同学毕业找工作期间会更换联系方式,你要注意,在你找工作期间,一定要确定一个信息畅通的联系方式,这个联系方式要保持一段时间,一直保留到你的工作状态相应稳定的情况下,比如过了工作试用期,而且出现在你的简历以及各种求职登记中的联系方式都要一致,因为随时都有可能有幸运之神降落在你身上。经常有许多应试者因电话没打通而没能到场,遗憾地和就业机遇擦肩而过。 

另外,面试之前,有个必须的准备,就是根据自身特点,准备35分钟的自我介绍,力争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在校实践、优异的学业成绩、获奖情况等信息传递给面试领导,做到简明精练、实事求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