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失业人员培训

江西南丰:定制帮扶措施 开展技能培训 千余贫困户找到合适岗位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0-01-08

“我现在在这里上班,工作不累,工资收入又高。感谢扶贫工作组的帮助,让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全家人的生活越来越美好!”1月15日,在江西佰特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内,江西省南丰县田东村贫困户黄菊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黄菊英的丈夫因车祸致残,失去了劳动能力,全家人日子过得非常拮据。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2017年1月,黄菊英成为“就业扶贫车间”的一名工人。一年来,她的工资总收入达到3万多元,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近年来,南丰县为精准发力,在详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后,为其量身定制帮扶措施。他们对全县1.2万余名贫困劳动者进行全面筛查,将有培训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纳入免费技能培训计划。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者特点,精准设置适合贫困劳动者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大力开展订单式、对接式、储备式技能培训。同时,在全县32家企业建立扶贫车间,给予企业各项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

截至目前,该县已收集整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1787个,帮助1279名贫困户成功实现就业。(袁荣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