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吉林省四平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在战疫中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章来源:四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0-02-17

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深入人心,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学原著悟原理,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了做守政治规矩的忠诚卫士,做服务人民合格党员的意识。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肆虐,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四平市委、市政府下令举全市之力围困病毒之时,市委组织部高呼全市的党员干部在哪里之时,四平市人社局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病毒第一线给党中央、四平市委、市政府一个响亮的回答,全力以赴组织带领人民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大力践行“我是人社人,人社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续写了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之五: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党员干部战“疫”纪实

2020年的这个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四平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在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履行党员义务,克服一切困难,为防疫工作全员放弃假期返回一线坚守,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月3日,监察支队负责人聂金良接到英雄街道阳光社区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到参与防疫工作。面对时间急、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负责联络宏泰第一城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物资;这个任务刚做完,新的任务又来了,继续看护普生大药房内隔离人员。因为人员少,该组看护最长达12小时,面对没有保障的情况下,该组自行准备车辆、防护口罩和三餐等日常保障。每接一项任务都认真完成,目前已经完成四次紧急任务,现仍在工作中。

2020年2月3日19时许,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刘伟东接到西园社区电话通知到社区报到,因为岳父刚刚去世,家里事情亟待处理,尽管如此,也没因此耽误工作。因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刘伟东需要看守隔离人员许丽光一家三口,要与看守人员电话沟通随时监控隔离人员体温情况,并负责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以及处理生活垃圾。

接到任务后,为了做好分工,将8名工作人员分成2组,24小时轮班。为了防止隔离人员随意外出,看守人员都打起了精神,初春的四平依然很寒冷,在没有保暖措施的情况下,大家没有退缩,裹着大棉袄坚守着。在疫情期间,局党组领导多次到隔离点进行慰问,并送来手套、口罩和电热宝等防护用品。直到2月8日许丽光解除隔离,坚守人员才撤离。

2月9日,接到桥西社区电话通知报到,安排看护司法新村鑫千喜福便利店孙某,负责电话沟通体温情况,处理生活垃圾以及生活用品。作为一名老党员,执法人员联合社区主任共同安排工作,做到随叫随到,把看护任务圆满完成,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月4日,监察支队科员刘晓艳接到黄土坑街道双汇社区通知,负责黄土坑街道弃管小区教师楼1号、2号楼和仪表厂楼卡点的小区人员发放通行证工作,工作时间早6点至下午14点。

虽然天气寒冷,监察人员的手冻得通红,可是为了保证防疫阻击战的顺利进行,必须坚守岗位,当天就为小区居民办理通行证101张,并做好解释和劝解工作。之后按照社区安排,先后受理了社区人员排查登记、楼道消杀工作。在工作中,刘晓艳把社区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到工作中,为早日战胜防疫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力量。

2月3日,接到金桥社区同志的命令后,监察支队张昌玉同志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负责人报到,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尤其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国家有需要时我将付出我的全部。在工作中主动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多派任务,不怕苦、不怕累。”

疫情就是命令,2月3日晚,作为一名两个孩子的父亲,监察支队监察员荣子健接到社区同志电话后没有任何犹豫,默默地跟自己的两个孩子说:“在家乖乖听妈妈的话,爸爸要出去工作了”,上小学的两个孩子吵着不让爸爸走,他语重心长的跟两个孩子说,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前更是一名军人,现在国家和政府需要我就一定要去。

社区分配的是监控九州一期两户疑似人员与隔离人员。面对社区人员短缺、防护物资匮乏的情况下,荣子健说我年轻、身体好,让他来多值班,尽职尽责的完成社区安排的工作任务。截止2月13日,在看护的两户隔离人员相继解除隔离后,荣子健再次接到社区的电话,将安排新的工作任务。

2月3日晚,监察支队监察员姜巍接到社区电话通知,2月4日到四平华亿紫禁城小区物业报到,并且直接进入工作,工作内容为协助物业人员以电话沟通方式对返平、出平人员进行登记,并报社区。2月7日,接到通知到铁东安装小区对出入人员进行统计工作。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劳动监察支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这场战役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下,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大家一定能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践行入党誓言。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