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辽宁葫芦岛: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慢病就医及结算办法

文章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2-14

2月3日,根据《辽宁省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响应》相关要求,结合葫芦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城镇职工特慢病患者就医开药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的风险,葫芦岛市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慢病就医流程及结算办法。

具体调整事项包括:2020年1月至3月的特慢病月度结算期内,将城镇职工特慢病病种月结算额度提高至现行标准3倍,医疗机构可为患者开具最长1月1日至3月31日的诊疗处方,患者可根据处方一次性购买最多3个月用量的药物(含检查),达到减少患者就医次数的目的,2020年4月1日起不再补开。

此外,城镇职工特慢病患者2020年2月至3月期间可以电话申请变更特慢病定点医院。

同时,各定点医疗机构须及时通知城镇职工特慢病患者,做好宣传解释和登记工作,杜绝重复诊疗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