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多措并举打赢战疫

广东省云浮全力推动疫情期间技能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云浮人社 时间:2020-03-30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技能培训各项工作,近日,云浮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技能培训视频专题座谈会,各县(市、区)人社局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50家企业代表参加视频座谈会。

会议就推进全市技能培训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分步实施,确保各项技能培训工作落实到位。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大力开展企业线上适岗培训以及重点群体培训工作,尤其是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分类别、分层次大力开展技能扶贫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提升技能水平,到20205月底前,实现有职业技能提升意愿并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100%享受技能提升培训。

会议还专题解读了我市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等相关政策文件,并就参会企业代表关于开展线上适岗培训遇到的问题作详细解答。

 

分享到: